赞!老人随手拦车外出走失,米林民警热心援助找到家人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米林公安  

    一直以来,米林县公安局基层民警始终坚持树立群众意识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用热心、严谨的工作态度践行为民服务宗旨,全力为百姓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4月15日下午14时许,米林县公安局东措便民警务站民警在辖区巡逻中发现一位老人坐在路边哭泣,见此情况后,民警立即下车一边安慰老人,一边询问情况。因老人言辞模糊、表述不清,民警无法与其正常沟通也未获得任何有用信息,经过耐心劝说后终于说服将老人先前往警务站。

在警务站内,民警先为老人送上热水和方便面充饥,随后,耐心询问其家人情况,发现其对家庭住址和亲人姓名都记不清楚,且随身未携带身份证件。庆幸的是,老人身上携带着一部老人手机,通过逐一拨打近期通话记录,终于联系到家人。收到消息近3个小时后,老人的儿子赶到警务站,看到父亲安然无恙,他对民警的热心帮助和敬业精神表示衷心感谢。

经了解,老人因患痴呆症,于当日随手拦车从朗县来到了米林县城,随后走失街头。

温馨提示,如家中患有痴呆症的亲人,家人可以制作一张身份卡,上面写清楚老人的姓名、家庭住址及亲属联系电话,放在衣袋内或是戴在老人脖子上;痴呆人员外出时,尽量由家人陪同,避免让其离开家人视线范围,万一发现走失,家人应马上报警,并向警方提供其近期照片以便寻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