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民保平安!“便民警务站+”来啦

发布时间:2022-03-23  来源: 拉萨城关发布  

为深入贯彻落实“改进作风狠抓落实”的工作部署,纳金派出所社区警务二队三分队纳金大桥便民警务站全力聚焦“四件大事”,推进“四个创建”,做到“四个走在前列”,结合派出所“两室一队”改革,围绕“警务综合化、防控全时化、警力街面化、覆盖全面化、服务便捷化”的总体工作要求,积极探索具有时代特征、拉萨特色、区域特点的“便民警务站+”服务,用心服务、用情服务、用智服务,在治安防控方面增加“力度”,在便民利民方面增加“温度”,让便民警务站成为辖区群众的安全站、暖心站、满意站,真情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全天候循环坚守,打造爱民安民的“安全站”

纳金大桥便民警务站按照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和纳金派出所的统一安排,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觉,坚决克服侥幸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迅速转变作风,狠抓落实,采取“车巡与步巡结合、定点巡逻与流动巡逻结合”,加大对辖区重点部位、重点民生目标等重点单位、场所巡逻防控力度,24小时全天候循环坚守岗位,加班加点负重工作,着力形成动静结合、彼此呼应、整体联动的全天候警务巡逻网络格局,切实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把做实社会治安防控作为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的重要工作认真谋划,打造爱民安民的“安全站”。

纳金大桥便民警务站按照“三长制”工作要求,每天积极投入警力,认真开展入城车辆交通临检及在辖区沿线、巷道内开展的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工作中,执勤民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集中查处假牌套牌、遮挡号牌、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货车超载和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在依法查处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主动宣讲交通安全法规常识及典型事故案例,引导教育交通违法驾驶人认识到自身错误的严重性,服从和配合民警的处理,达到教育与惩处并重的目的。目前,辖区交通乱象得到了有效整治、明显改善,为群众出行提供了更好的安全保障。

全方位改进作风,打造便民利民的“暖心站”

纳金大桥便民警务站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访民情、听民声、察民意,从身边的点滴做起,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帮助辖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神圣使命,打造便民利民的“暖心站”。

为切实把服务触角延伸至各个角落,纳金大桥便民警务站内提供免费热水、休息桌椅、急救药箱等;通过座谈交流、集中宣讲、咨询服务、法律宣传和受理求助等形式为群众提供便民利民服务,对待群众遇到的困难、问题或提出的建议,民警坚持热心相助、积极采纳、有言必复,对于不属于职责范围的询问耐心说明情况;同时积极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及时消除辖区内各类不安定、不和谐因素,努力实现“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切实做到知民意、体民情、解民忧。

全流程狠抓落实,打造亲民为民的“满意站”

纳金大桥便民警务站时刻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牢记在心里、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上,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群众满意度”为工作目标,扎实推进亲民为民服务工作规范化建设,结合警务站自身实际,全流程制定内部管理规范、规范为民服务台账和提高警务服务质量,不断增强便民警务站窗口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水平,让群众在便民警务站每个角落、每一个办事环节都能感受到警务人员的关心、细心和耐心,打造亲民为民的“满意站”。

为进一步强化队伍管理工作,加强队伍整体素质,培养良好警容风纪,纳金大桥便民警务站认真开展交接班点名登记工作,民(辅)警列队敬礼,进行酒精测试,并对前一日开展各项工作、收发文件、文件精神传达等情况进行了交接;同时,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立足本职工作,自觉担当作为,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各项决策部署传导落实,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便民警务无止境,持续推行“便民警务站+”服务延伸永远在路上。下一步,纳金大桥便民警务站将继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围绕人民群众最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用心、用力、用情践行“人民至上”理念,切实把“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和“改善民生、凝聚人心”的要求落到实处,真正用我们的辛苦换取群众的幸福,用我们的微笑换取群众的欢笑,用我们的真诚换取群众的信任,为平安拉萨建设贡献公安智慧和公安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