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结县公安局二号警务站成功拦截一起类似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2-07-16  来源: 日喀则警方  

    7月14日晚上22时许,何某到定结县公安局二号警务站求助称:“警察同志,我刚才在网上遭遇诈骗,对方让我立即转账28000元(人民币),不然就把我的照片发到亲朋好友手机上,我该怎么办?”

     经了解,何某在下载土豆APP交流软件后,曾在上面与网友聊天。但是何某发现对方知道自己的个人信息,他意识到自己的信息可能被窃取,随即准备删除软件。但是对方发来用何某光膀子照片合成的一些淫秽照片,同时还附加了一些不利的文字内容。对方要求何某转账人民币28000千元后便删除照片,否则将合成的淫秽图片发送到何某通讯里的每一个人。在多次骚扰后,何某便到警务站求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先稳定了何某的情绪,劝阻其不要转账,最后,民警反复叮嘱何某将自己手机信息泄露的事情尽快通知给家人,以免亲朋好友上当受骗,并要求当事人卸载该软件,及时下载国家反诈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