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时止损74万元!警务站民警成功阻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

发布时间:2023-04-15  来源: 日喀则警方  

    4月11日18时,程女士到桑珠孜区公安局江洛康萨警务站求助,称其接到了一个电话,对方自称是京东金融的客服,告知程女士在京东金融开通了白条业务,需及时注销,否则将会影响程女士的征信,甚至以后乘坐飞机等出行都会受阻。在对方的诱骗下,程女士下载了“某视频会议APP”。在操作过程中,程女士想起之前看到过类似的反诈宣传,意识到自己遇到了诈骗,但自己已经向对方发送了个人身份信息和验证码,情急之下,程女士立即赶到江洛康萨警务站求助。

      警务站民警第一时间帮助程女士冻结名下所有的银行卡账户,以防诈骗分子将程女士账户内的74万余元转走,成功阻止了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发生。民警还向程女士宣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段和识别方法,指导程女士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开启了短信预警及来电预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