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查镇、冷达乡分别举行“先进双联户”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19-10-25  来源: 快搜西藏  

  10月23日,加查镇隆重召开2019年度“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表彰大会。加查县政协副主席、加查镇党委书记吴建国出席会议,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扎西桑布作总结讲话。大会由镇文化站站长其米拉宗主持。加查镇各村党支部书记、全镇农牧民联户长、优秀联户长、先进集体村居代表和在家干部职工共计66人参会。

  会议首先总结了全镇2019年度“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宣读了《加查镇关于表彰2019年度镇级“先进双联户”和“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先进集体的决定》,并对3个先进集体和4个联户单位52户联户家庭予以表彰。随后,受表彰代表热情洋溢、精神奋发地进行了交流发言,他们纷纷表示,将要埋头苦干、再接再厉,让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会议要求,一是要敢于争先创优,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要不骄不躁保持先进荣誉,不断在现有成果上取得新的佳绩。其他联户单位要以先进为榜样,发扬比学赶超、勇创一流的良好精神风貌,促进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向纵深发展。二是要充分补齐短板。针对总结中点出的问题,引起高度重视,抓好整改,切实把“双联户”创建工作作为推动社会发展、维护和谐稳定、保障改善民生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实、抓好。三是要认真履职尽责。各村围绕“四个一”工作法和“十八员”工作职责,始终把“联户平安、联户增收、联户文明”这个工作放在首位,切实狠抓措施落实和工作创新,争取“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10月23日,冷达乡召开2019年乡级“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表彰大会,会议由冷达乡党委政法委员、副乡长次旺格桑主持,乡党委书记谢祥健,乡党委副书记、乡长拉巴顿珠出席会议,各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双联户户长共40余人参加会议。

  拉巴顿珠从六个方面总结2019年冷达乡“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取得的成效,并对“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的“十项任务”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并为“先进双联户”代表颁奖。谢祥健为获得先进集体荣誉称号的代表颁奖。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就“双联户”服务管理中的典型经验做法作了交流发言。谢祥健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9年  “双联户”服务管理各项工作。对今后“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谢祥健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意识。各村要进一步高度重视“双联户”工作,要运用好“双联户”服务管理模式,充分发挥其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作用。二要强化宣传力度。全乡各村各部门一定要借此次表彰会议的召开,将“先进双联户”创建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先进事迹宣传到位,并持续不断地加大优惠政策的宣传力度,进一步调动广大群众参与“先进双联户“创建工作的积极性。三要强化服务意识。坚定不移抓好“联户平安、联户增收”工作上发挥作用,深入群众,了解实情,不断增强联户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进一步转变工作思路,以联户增收的工作方式带动经济发展,全力拓宽各村群众的增收致富渠道。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