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尼区积极推进“双联户”党建工作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19-11-02  来源: 快搜西藏  

  根据自治区党委、那曲市委工作要求,色尼区坚持以“联户平安,联户增收”为目标,强化党组织带动作用,实现基层治理,成效初显。

  不断夯实基层组织基础。积极在双联户中成立党小组,以“双联户”党小组为单位,落实“三会一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的政策宣讲学习等工作会议,切实增强村(居)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使村(居)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同时结合创先争优活动,积极引导农牧民党员发挥好致富带头模范作用,采取帮思想促提高、帮技术促致富、帮项目促发展模式,帮助困难群众脱贫致富。截至目前,色尼区联户单位共3427个,党小组871个;开展各类专题学习和“三会一课”活动976余次,人数达10380人次。

  不断推进稳定工作纵向深入。12个乡镇制定“双联户”责任分工图,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进一步推广“双联户”工作,同时实行“双联户”联防联保,以村(居)党支部书记负责,各户长具体抓,各户长间相互支持、相互配合、共同负责、联合调处的矛盾纠纷等联调工作格局。截至目前,共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5起,参与巡逻5038人次。

  不断促进脱贫攻坚提质增效。将“双联户”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相结合,按照“进村抓产业,进户帮增收”的思路,围绕“促进产业发展,促进农牧民增收”,结合各村(居)实际,引导群众大力发展高效产业,拓宽群众增收致富渠道。其次为困难群众提供技术、信息和项目扶持等方面的服务,让群众的脑筋活起来,变传统的依赖“输血”为自身“造血”,引导群众主动发展,创业致富。

  不断拓宽政策宣传覆盖面。以综治宣传月、宣传周为契机,集中宣传、流动宣传、走村入户、拉家常的多元化形式相结合,动员联户单位户长大力宣传“双联户”服务管理工作有关法律法规及政策内容,加强宣传引导,确保家喻户晓。同时把“双联户”工作作为一项转作风、练队伍、聚民心的有效载体,让机关党员干部走进群众中,拜群众为师,了解群众心声,倾听群众疾苦,进一步提高干部的服务效能和工作效能。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