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宣讲不间断 平安知识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2-26  来源: 嘉黎政法微信号  

为提高广大农牧民对平安建设工作知晓率,让新任村居“两委”班子及双联户长在今后工作中更好的发挥作用和提高群众的参与率。日前,那曲市嘉黎县平安办成立平安建设巡回宣讲组,利用7天时间,深入10个乡(镇),对辖区内新任村“两委”班子、双联户长、寺庙僧人和商户通过集中宣讲、交流座谈等形式开展平安建设工作和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等工作进行了宣讲。

在每次宣讲,工作人员向宣讲对象认真讲述开展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同时也阐述往年平安建设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就,特别是基层平安是全县平安的坚强基石总要求,勉励大家将此次宣讲内容和日常工作相结合,带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平安建设工作当中,实现户户和谐、村村平安。

此次宣讲中一是以发挥嘉黎“小信鸽”在群众生活中起到的重要作用,特别是解决群众诉求和难点热点问题提供了有力的保障;二是以成立嘉黎“三湖之声调解中心”的重要作用,有效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群众在法律咨询、矛盾纠纷调解等方面将可通过以“三湖之声调解室”等品牌调解室进行维权,有效发挥基层人民调解委员会的作用,防止出现缠访、闹坊、越级访等现象。

通过此次巡回宣讲,群众思想观念有了明显的转变,有效推进了平安建设工作向纵深发展,为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矛盾不上交的总目标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