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尼玛县“双联户”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3-20  来源: 那曲政法  

疫情防控“双联户”在行动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尼玛县“双联户”积极动员,全面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落实“双联户”10+1职责任务,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想在前、干在前、冲在前,在基层一线做实疫情防控工作。

当好“宣传员”。全县“双联户”主要以入户宣传方式,充分利用微信、喇叭、传呼机等方式,深入辖区牧户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讲清楚在疫情防控面前我们该如何应对、自身防护怎么做?社会上的涉疫舆情怎么对待等知识,引导广大群众始终听党话、跟党走。

当好“巡逻员”。全县“双联户”严格按照上级党组织安排部署,结合当前实际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加强辖区社会稳定各项工作。全力协助村居“两委”、便民警务站积极参与辖区巡逻守护工作。在巡逻的同时排查群众是否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做好出门戴口罩、不聚集、不串门等。

当好“服务员”。“双联户”户长就是群众身边的服务员,就如尼玛县达果乡多玛村“双联户”户长次仁巴珠不定期检查辖区联户内是否保持家庭卫生干净,是否有出门戴口罩,是否有勤洗手、常通风,是否有发烧、感冒等情况,并每日进行登记。

当好“协管员”。在疫情面前,全县“双联户”户长与卫生部门医护人员同工作、同担当、同尽责。“双联户”户长积极协助卫生部门工作人员开展走村入户活动,在走访中给群众测量体温,排查牧户中是否有外出或返乡探亲等人员,家中有无发烧、咳嗽人员,并一一进行登记。俄久乡“双联户”户长达瓦协助卫生院医护人员深入牧户、对辖区牧户、商店、公共场所一一进行消毒,同时向群众发放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宣传单、讲解如何有效预防病毒的相关知识。乡卫生院救护车以流动方式用大喇叭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当好“组织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同时,全县“双联户”户长紧盯工作实际,深入牧户对防抗灾物资储备及牲畜受灾情况进行了解。各“双联户”户长全力配合村“两委”、驻村工作队等走村入户向牧民群众宣传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知识,同时,对群众的防抗灾粮食、衣物、药物、饲草料、燃料储备以及接羔育幼等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检查过程中存在的个别牧户因缺少劳力燃料储备不足等情况,联户长及时组织联户单位群众筹集燃料并送入牧户家中,确保抗灾物资储备充足,为今冬明春防抗灾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