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中院为“先进双联户”户长和基层网格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 阿里法院  

根据地委政法委的工作安排,为进一步延伸审判职能,我院特派三级高级法官土旦为“先进双联户”户长和基层网格员讲授《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是2021年12月24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二次会议通过,于2022年5月1日起实施。

土旦法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对我地七县“先进双联户”户长和基层网格员解读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工作应当坚持专门工作与群众相结合,坚持专项治理与系统治理相结合,坚持与反腐败相结合,坚持与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相结合,惩防并举、标本兼治。

此次授课进一步增强了“先进双联户”户长和基层网格员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理解和实践应用,使得基层组织加强了对黑恶势力的反击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村民委员会、居民委员会、企业事业单位、社会组织依法、准确、及时打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的能力和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