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孜县涉宗部门深入辖区寺庙开展督导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5-22  来源: 快搜西藏  

    5月16日,江孜县民宗局局长强巴顿珠带领统战民宗工作人员组成督导检查组,深入重孜寺等6座寺庙,对寺管会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及寺庙“三防”进行全面排查。

    检查组首先,对寺管会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和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并指出今年为驻寺党组织建设年,各寺管会要按照上级部署要求,抓好自身党组织建设工作,并以“党建统领全局”的原则,把教育实践活动与党组织建设工作有效结合,把党建与业务同步推进。随后,深入寺庙对电气线路、香火摆放、防盗设施等重点领域进行全面排查,并强调要充分吸收国内外重大“三防”事故的经验教训,绷紧寺庙安全这根弦,毫不放松、毫不怠慢,坚持经常排查、彻底整改。

    最后,强巴顿珠结合当前实际,针对有效推进驻寺党建工作和寺庙安全隐患整治方面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注重党建引领业务,确保一切工作在党的引领下开展,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工作,深入推动党建业务双融合双促进;二是狠抓教育实践活动,创新工作思路,活跃活动方式,把“趣味与学习”有效结合,确保各项教育实践活动有效开展、成果丰硕;三是强化寺庙“三防”排查,加强驻寺值班巡逻制度,建立健全“三防”排查档案,发现隐患及时整改,争取把安全隐患在苗头解决。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