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市举行寺庙僧尼“我爱我的祖国”宪法学习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25  来源: 西藏法制报  

  9月18日下午,拉萨市城关区下密院举行寺庙僧尼“我爱我的祖国”宪法学习专题座谈会。

  专题座谈会由下密院管委会主任边巴次仁主持,自治区司法厅、拉萨市司法局、城关区司法局以及驻寺干部、僧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专题座谈会中,下密院僧人集中学习《宪法》,僧人代表阿旺晋美、阿旺托美分别领读学习了《宪法》序言和《宪法》第二章权利与义务、第四章国旗、国歌、国徽、首都的内容。随后,僧人畅谈了学习宪法的体会。

  拉萨市城关区政协副主席、下密院管委会常务副主任久美在交流发言中表示:“作为宗教界人士我们要树立公民意识,把爱国与爱教结合起来,在法律、法规和政策允许的范围内活动,所有宗教团体和宗教人士都必须维护法律尊严,维护人民利益,维护民族团结,维护国家统一,成为维护社会稳定的重要力量。最后,我祝福祖国70华诞扎西德勒!”

  据悉,此次寺庙僧尼“我爱我的祖国”宪法学习专题座谈会是“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0 周年”系列主题普法活动之一。通过宪法学习专题座谈会,培育和提升寺庙僧尼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他们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激发爱国热情,推动普法宣传形成热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