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 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 西藏日报  

西藏日报10月20日讯(记者 杨子彦)今天上午,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区党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丁业现在色拉寺寺管会调研指导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升依法管理宗教事务能力,确保宗教和睦、佛事和顺、寺庙和谐,为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作出积极贡献。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正值周末,色拉寺内熙熙攘攘,秩序井然。在寺庙正门处,“颂祖国、弘佛法、立修身、报党恩”藏文书法作品展区吸引了不少游客和信众驻足观摩、点赞。大家为新中国70年来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深感骄傲自豪,对美好幸福生活充满期待。纷纷表示,将始终做到与党和政府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为维护社会稳定、加强民族团结、捍卫祖国统一贡献力量。

丁业现说,只有国强边稳,才能国泰民安。西藏各项事业发展蒸蒸日上,各族人民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党的宗教政策得到全面落实,归根结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亲切关怀的结果,是全国人民无私援助的结果,是以吴英杰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团结带领各族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结果。(下转第四版)

(紧接第一版) 希望各族各界群众、广大宗教界人士和僧尼把自身前途命运与祖国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坚持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贡献。

调研过程中,丁业现充分肯定了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等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根本,切实加强党对宗教工作的领导,把握宗教和宗教工作规律,坚持依法管理宗教事务,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宗教界代表人士和广大僧尼要坚持独立自主自办原则,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按照“四条标准”要求,继续发扬藏传佛教爱国爱教、护国利民的优良传统,争做旗帜鲜明立场坚定、精进学识勤学苦修、遵纪守法道德高尚、积极作为发挥作用的先进僧尼,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分裂渗透破坏活动作斗争,不断推进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自治区领导许雪光、张洪波、珠康·土登克珠、索朗仁增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