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孜县表彰模范寺庙和先进僧尼

发布时间:2019-11-29  来源: 快搜西藏  

  近日,拉孜县组织召开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表彰大会,拉孜县委副书记、县长巴桑旺堆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拉孜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泽吉主持会议,各乡镇、县直各部门、各驻寺机构主要负责人和“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先进集体和个人共计156人参加会议。

  会上,拉孜县副县长多吉顿珠宣读了《中共拉孜县委员会拉孜县人民政府关于表彰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和谐模范寺庙暨先进僧尼、先进组织单位、属地管理先进乡镇和优秀驻寺干部的决定》,出席会议的县级领导为荣获拉孜县2019年“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9座县级模范寺庙、144名先进僧尼、5个先进组织单位、8名优秀驻寺干部、3个先进属地管理乡镇和1个最佳配合单位进行了颁奖,优秀僧尼代表和驻寺干部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上,巴桑旺堆指出,2019年拉孜县“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拉孜县宗教领域严格按照相关要求,明确活动目标、抓实工作重点、细化责任分工、把握时间节点,在抓实、抓细、抓具体上下功夫,真正把实践活动落到实处,取得了实效。全县涉宗部门教育引导僧尼增强“五个认同”,人人争做模范僧尼,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等工作成效明显。

  巴桑旺堆要求,2019年是“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强化之年,各涉宗部门要始终把深入开展“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拉孜县宗教领域全局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要结合前段时间县级考核发现的突出问题进行对照整改,及时完善资料台账及相关规章制度,切实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努力使广大僧尼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巴桑旺堆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达到用理论武装头脑的学习效果;要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和法治教育的宣传力度,切实提升寺庙僧尼的法治意识;要加强属地管理,积极引导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要强化自我完善,努力成为“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先进僧尼。

  会议号召,全县各行各业代表人士要进一步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开拓创新,扎实工作,把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遵行四条标准 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坚持党对宗教工作的绝对领导,始终坚持宗教工作的中国化方向,自觉践行《宗教事务条例》和自治区“五条意见”,为努力构建和谐、团结,幸福、美丽的新拉孜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