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增加措:驻寺十年的“服务员”

发布时间:2021-06-08  来源: 昌都发布  


访组与仁增加措(左二)合影

“在这里,我就是个‘服务员’。”仁增加措认真地说。仁增加措,昌都市芒康县洛尼乡乐然寺宗教事务科科长。从2011年开始,仁增加措服从组织安排,放弃了人民警察在一线办案的梦想,扎根基层,连续担任三座寺庙的驻寺干部,这一干就是十个年头。

“阿香,这是您上次看病的报销单,别弄丢啦!”仁增加措耐心细致地给僧人们办理相关报销手续。驻寺期间,他把所有的精力和时间都花在了这些小事情上。

去年,全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中,仁增加措天天坚持入寺挨家挨户上门宣讲疫情防控知识,耐心劝导个别思想认识上不到位的僧人安心居家,并认真组织僧人在寺院入口设立卡点,每天对经堂等场所进行通风消毒。

仁增加措办公电脑的桌面上,全是各种各样的表格和资料。原来,他加班加点做“僧人信息卡”。“有了这张卡,以后哪位僧人需要帮忙时,我们可以第一时间内解决。”仁增加措说。

热心仗义的他,经常给僧人们送去生活用品,与僧人交朋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赢得了僧人和群众的信任。

“加措科长在不在?”很多僧人来到管委会,首先说的就是这句话,首先要找的就是仁增加措,不管大事小事,大家都习惯了找加措科长。

每逢春节、藏历新年是一家人团聚的日子。然而,就在大家尽情释放快乐,欢度节日之际,仁增加措这些年来,几乎没回过老家,有时候为僧人办事,从乡到县来回跑几趟。“哪怕是一张报销单,不管是休息时间,他立马跑30多公里去县城办。”仁增加措的同事最有发言权。

“我们每个月只有四天的轮休。”驻寺十载,每当别人阖家团聚、儿女承欢膝下的时候,他依然坚守在岗位。

一身警服、一个笔记本、走家串户,在驻寺工作的这十年里,每一次走访,他都视为和僧人们交流的一个纽带,每一次接待,他都希望能为僧人们办一件实事、解决一个问题,大到查找案件线索、安全隐患,小到僧人的出行、就医,这就是仁增加措的日常缩影。

仁增加措在记者采访本上写下“教育 管理 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