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嘎法院:赤姆村驻村工作队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06  来源: 西藏法院  

  为全面开展和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萨嘎县人民法院驻赤姆村工作队联合村“两委”班子,走村入户大力宣传新型冠状病毒预防知识,在全村范围内张贴新型冠状病毒预防常识宣传画册,确保赤姆村农牧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是对从内地回乡过年的学生每日进行体温监测、了解他们的疫情排查和健康状况。

  二是关闭所有本辖区内文体娱乐场所、家庭旅馆、茶馆、小酒馆等人员聚集场所,停止所有文体活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三是大力宣传科学知识和普及疫情防护知识,检查家庭卫生和户外卫生死角,提醒群众勤洗手、外出戴口罩、不接触野生动物。持续强化人员密集场所管控,教育引导群众不串门、不聚会、停止一切群众性聚集活动,减少人员流动,防止疫情通过人口流动传播,并设卡检查登记过往车辆和外来人员。在劝导宣传的同时,切实做好解释工作,为赤姆村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