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公安局驻定日县第十批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日喀则警方  

为深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脱贫攻坚驻村帮扶工作的战略部署和工作要求,  4月9日至17日,日喀则市公安局驻定日县第十批驻村工作队总领队扎西罗布同志一行深入4个乡镇14个驻村点开展走访调研,全面了解掌握各驻村工作队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检查指导驻村基础工作并解决问题困难。

在各驻村点,扎西罗布同志认真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前期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进点入驻、工作交接情况,实地查看了村居环境、办公环境、工作规划等,细致了解了各驻村点产业合作发展情况、农牧区合作社实际运行以及产品产销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

调研指出,从调研情况看,在市公安局党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县两级强基办的具体指导下,第十批驻村工作队进驻以来,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方针政策有力有效扎实,工作交接有序、措施落实得力、任务布局合理、精神面貌良好,展现了日喀则公安民警的昂扬斗志、务实作风和崭新风貌,为做好全年驻村工作开好了局、起好了步。

调研要求,全体驻村队员要继续发扬“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老西藏精神”,树牢安全意识、严格队伍管理、积极主动作为,紧扣2021年驻村工作“七项任务”,高效有序推进驻村工作。一要聚焦重点任务。要深入农牧民群众中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宣传教育活动,深入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党史学习教育、“五个认同”教育、民族团结教育,大力宣传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西藏取得的全方位历史成就,广泛宣传和落实各项惠民利民政策,教育引导各族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将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培训作为今年驻村工作的重点任务之一,通过开办“夜校学习”、“一对一帮扶”等形式,切实提升“村两委”班子学习和运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水平。二要严格队伍管理。各驻村工作队长要切实履行好监督管理职责,科学合理有序安排驻村民警轮休,严格履行请销假审批程序和备案手续,及时向相关单位和部门登记报备,确保队伍管理严格规范。三要统筹强化公车调派。各驻村工作队要统筹安排使用好公务用车,科学保障各驻村点用车需求。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要注意人身安全和交通安全,严禁驾驶私家车,严防发生交通事故,坚决确保驻村期间交通安全。四要深入群众走访。各驻村队要尽快转变角色,迅速进入工作状态,真正深入群众开展走访,坚持“不漏一组、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的原则,对照第九批工作队存底数据,迅速开展走村入户工作,详细了解掌握每户家庭成员、经济来源、住房情况、生产资料、存在困难等基本信息,做好底数更新和情况掌握,为下步工作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