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市中级人民法法院驻岗巴县龙中村、国措村工作队到岗巴县公安局交流刑事案件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2-01-01  来源: 区高法  

近日,日喀则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岗巴县龙中村、国措村工作队应岗巴县公安局邀请,到岗巴县公安局开展刑事案件办理业务交流。

工作队根据岗巴县法院在中国裁判文书网公开的4件刑事案件,结合刑法刑事诉讼法等法律对案件证据进行了全面梳理,条分缕析,详解刑事案件证据种类、证据要求、证明标准,并分析案件中体现出来的证据问题,全面讨论侦查阶段证据提取注意事项、留存、鉴定、证据罗列顺序等问题。另工作队从先民后刑、先刑后民、刑民结合三个方面讲解了“如何办理刑民交叉案件”。

业务交流切合岗巴县公安局的工作实际,一方面对提高岗巴县公安局今后业务能力水平具有正向促进作用;另一方面有利于增进政法队伍之间了解,有力促进在实践中全面贯彻落实刑法和刑事诉讼法规定,提升政法队伍业务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