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中院党组书记、院长扎西同志深入驻村点调研驻村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0  来源: 阿里法院  

7月7日,阿里地区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扎西在日土县委副书记、驻村总领队洛桑丹增陪同下,深入阿里中院驻日土县松西村驻村点调研驻村工作和看望慰问驻村干部。扎西走访了中院驻村住地、村级幼儿园、医疗服务驿站等,并以座谈形式,组织驻村干部、村“两委”、驻村乡村振兴干部,听取了松西村基本情况和我院驻村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了解了村级幼儿园和医疗服务驿站的状况、驻村干部工作开展上存在的困难,并对当前及下阶段驻村工作提出了要求。

扎西指出,驻村干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大局意识,舍小家顾大家,克服种种困难、知难而进、锐意进取,为基层的稳定发展和边疆巩固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扎西要求,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全区干部驻村工作会议精神,尤其是王君正书记对干部驻村工作提出的“六个下功夫”要求,以驻村工作五项重点任务为中心点,紧密联系松西村实际。扎实开展好各项工作。一发扬“老西藏”精神。驻村干部要再接再厉,服从当地党委政府的安排,与村“两委”密切合作,形成合力,为松西村的持续发展添砖加瓦。二持续为民办实事。驻村干部要发挥好临时党支部先锋堡垒作用,抓好党建促发展,践行群众路线,为群众实打实的办好事、办实事,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群众从心坎儿里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自觉增强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三强化农牧区法治建设。充分发挥法院工作的职能作用和法院干警专业优势,结合驻村工作队贴近群众的特点,加大对家庭纠纷、民间借贷等与群众息息相关的纠纷开展有针对性的普法宣传。同时,深入贯彻新时代“枫桥经验”,协同日土县人民法院和多玛乡人民法庭深入矛盾源头,开展以案释法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始终坚持矛盾不上交原则。四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对照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四个确保”“四件大事”,开展学习研讨会,不断提升基层组织政治理论水平,巩固党在基层的执政基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确保驻村工作正确的政治方向,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五走村入户全覆盖。持续深入开展走访活动,全面摸清松西村的实际情况,确保走村入户全覆盖,为下一步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奠定良好的基础。同时,要与村“两委”深入研讨,打造好松西村可持续性的乡村振兴新局面,让群众过上充实美满的日子,让党和政府放心。扎西同志还代表阿里中院党组向驻村工作队发放了慰问金和慰问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