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芝中院驻村干部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 林芝中院  

林芝突发新冠疫情以来,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听党指挥,闻令而动,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法院干警的忠诚、干净、担当。在这关键时期,总能看到几个特殊“村民”忙碌的身影,他们在核酸检测点维持秩序、协助做好村内消杀、走村入户排查重点人员、村内执勤卡口查看情况,他们认真按照上级党委部署要求,在自己的岗位上尽职尽责,不分昼夜,主动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广大村民群众抗击疫情。他们是林芝市中级人民法院驻公众村、门仲村、甲日卡村驻村工作队的队员们。

林芝中院驻公众村、门仲村、甲日卡村驻村工作队坚决落实防疫工作要求,组织村委班子、党员先锋队及在校大学生青年志愿者并肩作战,有序开展核酸检测、认真做好村内消杀、入户排查人员动向、严格卡点执勤值守,坚决筑牢疫情防线,把好疫情防控重要关口。在封控管理方面,驻村工作队和村委班子加强协作配合,认真落实非必要不进不出不流动的防控要求,在村路口设立防疫检测卡点,实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度,耐心向群众解释疫情期间静态管理要求,及时安抚返林人员情绪,主动配合做好防疫隔离。在配合核酸检测工作中,安排“老、弱、病、残、孕”群体优先检测,对不能现场采样的人员,协助卫生院工作人员入户开展核酸检测工作,用实际行动让群众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截至目前,共协助村委开展防疫排查农户600余人次、外来人员1100余人次;自8月11日全民核酸检测以来,协助卫生院登记核酸检测人数4200余人次,前往老、病、残村民家中进行核酸检测90余人次。在这场疫情大考面前,林芝中院干警主动担当、以身作则,始终听党指挥、冲锋在前,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始终服务人民、无私奉献,把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始终严守纪律、忠于职守,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作为当前第一要务。不惧风险、勇担重任,为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