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驻村工作使命 不忘司法为民初心

发布时间:2022-08-27  来源: 西藏法院  

(实行静默管理的村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区高法院驻普玛村工作队坚守工作岗位、迅速采取行动,认真落实疫情防控工作部署,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在战“疫”中坚定理想信念,做冲锋在前的“急先锋”。驻村工作队坚持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作为当前最大政治任务,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疫情防控的强大战斗力,在疫情防控的紧急关头,冲锋在前,以“战时思维、战时机制、战时状态”谋划策划防控措施,有力有序开展防疫工作。



(入村车辆人员登记、消毒)

(公共环境消杀)

在战“疫”中勇于担当作为,做坚守阵地的“主心骨”。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驻村工作队带领村“两委”班子和党员做抗击疫情的“排头兵”,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在防控一线组建党员突击队、设立党员责任区,让党组织和党员成为群众的“主心骨”。驻村工作队、村“两委”成员、党员主动承担人员排查、隔离管控、环境消杀工作,科学设置村主干道卡点,有序安排全员核酸检测,以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人民法院驻村干警的初心使命。


(驻村工作队、村“两委”班子成员在卡点值守)

在战“疫”中践行司法为民,做人民群众的“贴心人”。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护佑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是每位党员义不容辞的光荣使命。“隔离不隔心、隔病不隔爱”,驻村工作队坚守驻点,把群众视为亲人,带着感情、真心和温度深入一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把群众工作做到每家每户,做到每个人的心坎上。同时,利用入户排查、核酸检测等时机向群众耐心讲解防疫知识,解答群众疑惑,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科学做好自我防护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