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拉萨公安做群众贴心人

发布时间:2021-04-21  来源: 平安拉萨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拉萨市公安机关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立足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各级党员干部用实际行动将为人民服务的优良传统扎根心里,暖进群众心里。

4月13日,来自当雄县格达乡村民巴某在当雄县公安局格达乡派出所民警的帮助下,成功找寻到了失散十七年之久的弟弟扎某。

17年前,弟弟扎某外出打工,与家人失去了联系,经家人多方寻找未果,因弟弟患有眼疾,家人十分担心,便向当雄警方报警,经过4年的寻找,派出所民警终于寻找到了线索。

2021年4月,派出所民警接到那曲市巴青县公安局提供的线索,巴青县玛如乡一男子疑似巴某的弟弟,于是在4月12日这天,派出所民警驱车几百公里前往那曲市巴青县,在巴青县公安局的通力合作下,成功将巴某失散多年的弟弟扎某接回,一家人终于团聚。

4月14日21时许,拉萨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特勤二大队民警在清真寺附近巡逻时,发现一名老人独自坐在路边,表情痛苦。巡逻民警见状立即将老人搀扶到旁边的座椅上,并上前关心询问,据了解,老人走路不小心崴到脚,休息片刻后,老人的脚疼痛减轻,能够行走了。

随后,民警搀扶着老人,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并嘱咐老人家属要照顾好老人。

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目前,“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正在拉萨如火如荼地开展,各级党员干部努力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心中装着群众、工作为了群众,面对面倾听群众意见,心贴心办好民生实事,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和担当,用脚步丈量民情,以真情温暖民心,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