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粗心转错款 民警帮助解急难

发布时间:2021-04-25  来源: 乃东卫士  

“警察同志,请你帮帮我,我不小心把钱转错人了,这些都是我的血汗钱呀!”2021年4月19日19时许,乃东路派出所接到徐某的求助电话。

经了解,4月19日17时许,徐某到湖南路邮政储蓄自动柜台上转钱时,不小心将要转账的银行卡号输错几位,20000元全部转到一个陌生的账户,思前想后只好向警方求助。

群众事无小事,了解到徐某的情况后,民警当即表示会尽全力帮助其挽回损失。民警根据徐某转账的账户信息,在对应的银行查询到了对方的联系方式。随后,民警与其多次沟通,耐心地向对方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使其充分认识到拒不退款的严重性,于4月20日10时20分将20000元全部退回到徐某的账户上。

看到钱款失而复得,徐某心中感激,于4月22日带着一面印有“人民警察为人民 失而复得暖人心”的锦旗来到乃东路派出所向民警表达衷心感谢。

粗心转错款,民警助追回。乃东警方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待,主动担当作为,为群众挽回损失,赢得了辖区群众的信任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