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东公安风雪交加救助被困群众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 日喀则警方  

为切实将教育整顿学习教育环节成效转化成为民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4月3日19时许,亚东县帕里镇一带出现强降雪天气,道路结冰严重且能见度低,给道路交通带来极大的安全隐患,亚东县公安局第一时间组织警力深入国道562沿线开展安全提醒劝导工作。

4月3日21时10分许,民警接到一位货车司机求助称:他车内有一位老人,已徒步前往帕里镇方向,夜晚风雪越下越大,能见度低,车辆无法前进,我们被困雪中,   请求救助。接到求助后,民警及时赶赴现场开展救援工作,民警沿着海拔4700多米国道562线大约徒步四公里后,终于找到了被困老人,见老人蜷缩在雪地中,民警赶紧过去询问老人身体状况,得知老人身体状况良好,民警背起老人的背囊,并搀扶着老人原路徒步返回至帕里镇,一路上,老人很感动,紧握着民警的手一直表示感谢。经进一步了解得知老人是从外地来亚东县务工,民警将老人带至附近宾馆安置妥当后,才放心的离开。

大雪无情,人间有爱,亚东公安民警主动作为,化险为夷,确保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宗旨意识,彰显了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