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珠孜公安创新便民利民新举措

发布时间:2021-04-07  来源: 日喀则警方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放管服”工作,根据国家移民管理局关于改革老年群众出入境管理服务精神,全面优化细化老年群众出入证件办理服务水平。

日喀则市桑珠孜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持续改进工作作风,结合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大力推进各项便民利民惠民措施的落实,切实将学习教育转化为服务群众的实效。

一、服务标准化,提高工作效率。

出入境窗口把群众需求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始终把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放在为民办实事上,把为民服务作为责任担当,以规范办事流程,明确办事标准为切入点,进一步提升工作规范化水平。

全程引导,微笑服务,严格实行业务咨询导办,每一步流程都有民警耐心引导和微笑服务。

明晰受理流程,在办公大厅设置公开栏,将办事依据、办事流程、收费标准、注意事项等内容向社会公开,对业务的办理进行统一规范,防止因口径不一、工作不规范,导致办事群众多次跑的情况发生。

规范设置投诉薄,公开警务督察监督投诉电话,加强服务评价监督,让服务管理工作始终置身于群众监督下。

二、多元服务,真心为民。

全面优化细化老年人办事办证环境,充分保障老年人基本需求。

按规范设置无障碍通道,为老、弱、病、残等行动困难的人群提供便捷通道。

增设“老年人优先”服务窗口,协助老年人填表,解决老年人填表难问题,在窗口放置老花镜、放大镜等便利服务物品,配备常用急救药品、轮椅等救助设备,最大限度为老年群众提供便利。

简化照片采集流程,60岁以上老年人可直接复用5年内曾办理过的出入境证件或居民身份证,无需现场重拍或提供照片。

三、打通支付新渠道,开启智慧缴费新模式。

继续保留现金支付等传统收费方式的同时提供现金支付转换方式,方便无手机支付条件或无银行卡的老年人缴纳办证费用。

积极主动与相关部门沟通,通过“西藏自治区政府非税收入收缴暨财政票据电子化管理系统”开通网上缴费开票一体化服务,出入境证件工本费、各类罚没收入等非税项目可通过微信扫码、支付宝扫码的方式支付并直接上缴国库,既安全准确、又快速便捷,深受群众欢迎。

案例:

近日,年逾六十岁的辖区常住境外人员帕女士因老伴疾病计划前往某县泡温泉,前来桑珠孜区公安局出入境接待大厅办理外国人旅行证,在民警的引导下,不到5分钟就办好了证件。

当拿到证件时,帕女士连连感叹道:现在办证真方便。随同帕女士的年迈71岁老伴阿男士(我国公民)对其大厅区域各类便民举措竖起了大拇指。

桑珠孜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将继续秉持“出入有境,服务无境”的理念,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切实为群众感受带来新成效、新服务、新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