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喀则定结:惊心3小时!群众被困海拔4000米冰川 ,民警紧急救援!

发布时间:2023-02-26  来源: 平安西藏  

2023年2月20日晚18时53分,日喀则市定结县公安局接到游客郭某电话求助称,自己在距离陈塘镇25公里处的冰川直播,返回时发现迷失在冰川中,无法出去,请求救援。

“你在原地呆着,别乱动,我们马上过去帮你”

接警后,陈塘工作站民警立即携带绳子、铁锹、防滑沙等救援设施驱车赶往郭某被困地。到达现场后,民警首先安抚郭某留在车上的孩子,并拿出食物给孩子充饥。

郭某被困区域全部结冰,地面湿滑,救援人员在冰石密布的山脊行走,稍有不慎,就有跌落山下的危险,致使解救工作十分困难。同时,又因郭某被困时间较长,情绪比较激动,民警便再次通过电话安抚郭某情绪,并观察和寻找安全脱困地段,重新策划解救方式。

通过3个多小时的努力,民警成功绕道到达郭某被困地,成功将其救出。获救后,郭某一边感谢一边内疚地表示自己不该盲目去观景。

“困在荒无人烟的冰川里我又冷又怕,当见到你们时才算松了一口气,你们已经救我两次了,你们是真正的为人民服务,幸亏有你们。”原来在不久前,郭某在从日屋镇去陈塘镇的路上,由于车辆在冰雪路面打滑无法行驶,在民警们的救助下才安全到达。

民警耐心叮嘱郭某天气回暖,冰层较薄,行车尽量避开河流结冰路段,安全文明驾驶。郭某激动地连声感谢民警:“今后我一定会吸取教训,这次真是太感谢你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