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进执法司法作风·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反诈再聚力,警民共建防护网

发布时间:2023-04-16  来源: 平安林芝  

近日,林芝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深入分析电信诈骗发案形势,总结经验做法,深入辖区推进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要核实”反诈民警向居民们吆喝着简单易记的小口诀,发放着宣传手册,耐心细致地向群众普及反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面对新型电信诈骗模式层出不穷、侵害面广,与骗子“赛跑”已经成为反诈民警的家常便饭。相比于几年前公安民警对反诈工作的单打独斗,现在已经携手群众握指成拳,构建起警民“反诈联盟”,以点带线、以线成面,持续发力守护群众“钱袋子”。

花式多样的反诈宣传方式,使辖区群众从最初“发现、辨识、抵制”的单一防范,提升到了“推广、劝阻、举报”的主动反击,形成了警民共建共治、联防智控的强大凝聚力,基层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已然被打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