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林县公安局及时阻断2起电信网络诈骗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 平安林芝  

近日,米林县公安局连续成功阻断2起电信诈骗案件,防止了群众利益受到损失。

案例1

    近日,辖区1名群众接到一个属地为那曲地区的电话来电称,“目前你使用的支付宝为学生支付宝,需要改为成年人支付宝,不然将影响你的征信”。

    辖区警务站民警接到群众报警求助后,第一时间要求群众停止对方要求的指示操作,前往现场,经详细询问了解,判定群众正在遭遇电信网络诈骗,随即让群众删除相关链接信息,检查群众是否下载安装国家反诈APP,开展反诈宣传教育,叮嘱群众若再遇类似情况,一定要及时联系辖区警务站。

案例2

    4月4日,米林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林芝市反诈中心高危预警,辖区1名群众疑似正在遭遇电信诈骗。
    县局诈民警迅速反应,立即与该群众取得电话联系,经现场询问了解到对方声称购买拖拉机享受政府补贴,但需要缴纳一笔保证金。根据工作经验,民警判断群众正在遭遇一起助农电信诈骗案件当即群众讲解了此类诈骗案例和诈骗分子的常用套路成功阻止了诈骗案件的发生。

   下步,米林县公安局将继续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积极推动反诈宣传“十进”工作,确保诈骗宣传知识深入民心,全力阻断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