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亲人失散30余载,察隅公安助力寻亲终团圆

发布时间:2023-04-11  来源: 平安林芝  

“终于找到了亲人,我也找到自己的家了!”2022年7月25日,与亲人阔别30年之久的绕某与姐姐通过视频通话第一次“见了面”。电话两端,姐妹俩泣不成声,并相约待回乡团聚。

事情回溯到2022年7月25日,林芝市察隅县公安局古拉乡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转来求助电话称:“我离开家30多年了,一直联系不到家人,只是依稀记得家在古拉乡,请求帮忙寻找家人。”接到求助后古拉乡派出所第一时间与求助者取得联系了解详细情况。

原来,1993年左右15岁的绕某离家前往拉萨市打工,认识了当时一同打工的丈夫,几年后二人成家,她随丈夫来到甘肃省生活。由于早年离家时年龄较小,通讯不畅等多种原因,绕某始终未能再回到老家,见到日夜思念的亲人。

“我记得家住古拉乡一个好像叫日托村的地方,家中有3个姐姐”。绕某向联系她的古拉乡民警说。多年来,她一直靠着这些片段记忆,试图寻找家乡的亲人。其实,30多年里,绕某的家人也在极力寻找她,四处打听她的消息。

家是永远的归宿,亲人是永远的牵挂。

2022年7月,在丈夫的鼓励下,绕某向察隅县公安局寻求帮助。功夫不负有心人,报警当天,她就收到了当地民警带来的好消息。得知找到了亲人,身在甘肃的绕某迫不及待想回到察隅,回到古拉,回到亲人身边。

“我们根据绕某提供的日托村、3个姐姐等关键信息迅速组织民辅警、网格员深入村庄走访,最后在日托村村民盘某处得到确认。“县公安局古拉乡派出所所长贡秋扎西介绍了帮绕某找到家人的经过,“通过视频电话确定,绕某就是她失散30余年的妹妹。”

心之所向,何惧道阻且长。2023年3月20日,在古拉乡民警的陪同下,绕某与丈夫回到阔别已久的家乡与亲人团聚。“感谢你们帮我找到了妹妹,也替我父母完成了心愿”。一手拉着民警,一手拉着绕某,姐姐盘某不住地向民警表达心底的感激。

“现在生活好了,你看家里的房子修得多漂亮……”姐姐盘某带着绕某围着家里的小院上下转,回忆着她们小时候的场景,介绍着她自己现在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