萨嘎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现会

发布时间:2020-06-27  来源: 快搜西藏  

近日,萨嘎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兑现会,并通过“一案一账号”向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款2478241.39元。兑现会上,申请人将一面印有“司法为民、执法如山”的锦旗交到执行法官手中。

2019年12月,申请人与被执行人因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向县法院提起诉讼,要求被执行人支付工程余款。12月20日,在承办法官的主持调解下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并制作了调解书,在调解内容生效后,由于被执行人未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申请人向县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立案后,为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执行法官通过全国执行网络查控系统、传统查控等方式,对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全方位查询。通过查询,被执行人的银行账户被多家法院冻结且没有足额的财产可供执行,该案一时陷入僵局。之后县法院再次给申请人发出提供财产线索通知书,经多次查证财产线索,申请人最终提供了被执行人的工程余款2478241.39元的线索,县法院办案法官立即前往财产线索地了解该笔资金情况。经了解,该笔工程余款现未拨付,于是县法院向相关单位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书、冻结裁定书、扣划裁定书等法律文书。最终,在协助单位的大力协助下对该笔资金进行扣划,至此该案得以圆满执结,维护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一面锦旗代表的不仅是感谢,更是对法院干警伸张正义、秉公执法、一心为民的肯定。县法院执行干警表示,维护司法公平正义是每一名法院干警的职责,而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是萨嘎法院所有干警的最终目标,能看到当事人开心的笑容,他们倍感幸福。锦旗不仅是对执行干警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县法院努力实现秉公执法、为民服务的鼓励和鞭策。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