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二十大·铁军铸忠魂】索达为区高法院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2-12-04  来源: 西藏法院  

为进一步推进党的二十大报告入脑入心,11月24日,区高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索达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特别是关于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决策部署,为机关干警讲授专题党课。

索达在专题党课中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必须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

索达在专题党课中强调,要立足法院工作本职,把制度建设贯穿全面从严治党全过程,以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全面准确落实司法责任制为抓手,以强化院庭长监督、审级监督职责为重点,细化案件质量评查、政治督察、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等具体举措,提升制度机制执行力,充分发挥制度管根本、管长远作用。

索达在专题党课中要求,要始终牢记人民法院首先是政治机关,旗帜鲜明讲政治是第一要求,坚决把“两个维护”贯彻到司法审判工作全过程,坚持把讲政治与讲法治统一起来,把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同执行国家法律统一起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在审判执行案件、推进司法改革、智慧法院建设、过硬队伍建设等工作中,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注重政治效果,考虑政治影响,防范政治风险,坚决做到维护核心、绝对忠诚、听党指挥、勇于担当。

会议还传达了区党委、人大有关会议精神,索达同志带领在家法官进行宪法宣誓,进一步增强了法官职业尊荣感和使命感,彰显了法官职业的神圣与庄严,法官们纷纷表示,将始终铭记誓言,牢固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维护宪法权威,牢记肩负的崇高使命和历史责任,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于司法审判各项工作当中,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