类乌齐县召开维稳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25  来源: 类乌齐县网信办  

  近日,类乌齐县召开维稳工作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自治区党委、昌都市委关于做好维稳各项工作部署要求,系统安排部署全县维稳工作,全力确保全县社会局势持续和谐稳定。县委书记达瓦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县委领导许国胜、陆方、松吉泽仁、谢绍均出席会议,县委副书记白玛泽仁主持会议。

  达瓦指出,今年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我们要同全国全区、全市一道实现第一个一百年目标。做好今年的维稳工作事关长远、事关全局,全县各级各部门必须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反分裂斗争方针,严格贯彻区党委、市委关于维护稳定工作一系列决策部署,确保近期特别是“两节”期间类乌齐县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达瓦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固树立忧患意识,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厌战思想,真正把危机意识提到最高、把工作手段用到极致,做到心中有底、手中有力,切实维护好类乌齐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以实际行动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区党委、市委的大力支持,努力促进新时代类乌齐社会大局持续稳定、长期稳定、全面稳定。

  达瓦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聚焦维稳总目标、落实维稳总要求,坚决贯彻执行区、市各项维稳工作措施,持之以恒抓好贯彻落实,保证各项维稳工作抓紧、抓实、抓到位,共同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持续在“导”上下功夫,建立健全“遵行四条标准、争做先进僧尼”教育实践活动长效机制,引导群众理性对待宗教、持续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要坚持和完善社会矛盾纠纷多元预防调处化解综合机制,借鉴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化落实“群众说事、干部说法”机制,畅通和规范群众诉求表达、利益协调、权益保障通道,切实保障群众合法利益不受侵害;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和管理制度,强化交通运输、消防安全、施工安全、食品药品、环境保护及人员密集场所等安全监管,经常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出现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切实营造安定和谐的节日氛围,保障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达瓦还专门安排部署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各职能部门已迅速启动,工作正在稳步有序推进中;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兼督察长许国胜具体安排部署了全县维稳工作。

  县人大、政府、政协在家县级领导、县武装部政委、县检察院检察长、县(中、区)直各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乡(镇)班子成员,寺庙管委会主任,驻村工作队片区长、选派支部书记、派出所所长、在乡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