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业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 凝聚维护稳定和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发布时间:2020-02-11  来源: 西藏日报  

  9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前往八廓街、嘎玛贡桑社区,就基层社区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工作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切实把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以我区持续长期全面稳定的实效,让党中央放心,让全国人民满意。

  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一同调研。

  在八廓街,丁业现实地了解执勤备勤维稳力量后勤保障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检查了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各级各方面带班值班要素齐全、在岗在位,统筹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持续推动社会面平安和谐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在嘎玛贡桑社区,丁业现详细询问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工作开展情况,对基层组织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工作、担当作为,强化疏导、周到服务,认真做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表示赞扬。

  丁业现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危机感紧迫感,以最严措施、最严作风、最严纪律坚决完成好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两项重点任务,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广泛发动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确保不留空白、不留缝隙。要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维护稳定、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应急处置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增强一线执勤力量依法处置能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水平。要坚持以人为本,文明执法、规范执勤、科学管理,做好居家留观人员情绪疏导、物资保障等服务工作,加强对群众的教育引导,更好地强民心、暖人心、聚民心。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两促进,强化“一岗双责”,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和疫情防控的各项责任,协调推动落实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战斗在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同时,务必做好自我防护,确保平安健康。

  调研中,丁业现还看望了居家隔离人员,勉励他们要始终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有区党委、政府的科学决策,有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的积极参与,我们一定能够打赢维护稳定攻坚战和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治区省军级领导张洪波、索达、阿旺多吉参加相关活动。

责任编辑:贺荣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