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英杰主持召开自治区边防委员会会议

发布时间:2021-07-11  来源: 西藏日报  

近日,自治区召开边防委员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强边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关于做好强边工作的战略部署,听取全区边防工作和边境市地阶段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全区边防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事宜,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书记、西藏军区党委第一书记吴英杰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常务副主任齐扎拉、庄严、王凯,自治区边防委员会副主任严金海、姜杰、何文浩、白玛旺堆、刘江、刘伟、方运平出席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在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吴英杰指出,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强边工作,总书记亲自为西藏工作把舵定向、为富民强边谋篇布局,引领治藏稳藏兴藏事业不断谱新篇开新局。在总书记和党中央亲切关怀下,我区强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成绩的取得,最首要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深切关怀,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最主要在于不折不扣把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落到实处,离不开边境一线广大干部群众和边防官兵的艰苦付出。

吴英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学习领会好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强边工作的决策部署,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和党中央关于做好西藏强边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要正确处理好中央关心、全国支援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关系,坚持系统观念,深入推进兴边富民行动,积极推进产业发展,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着力改善边境地区基础设施条件和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扎实做好边境疫情防控,维护边境地区社会和谐稳定,不断增强边境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边境群众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英明伟大、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坚定不移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持续巩固“五共五固”活动成果,强化边境地区基层组织建设,不断夯实党的执政根基。

吴英杰要求,各级党委、政府和边防委员会各成员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统筹使用、适度增加、职责分清原则,整合各方面力量,形成强大工作合力。各族干部群众要弘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和“玉麦精神”,像格桑花一样扎根雪域边疆,切实守护好神圣国土、建设好幸福家园。

马升昌、许成仓、张延清、张洪波、普布顿珠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