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扫黑办第26特派督导组下沉西藏昌都市重点部门和部分县乡村

发布时间:2021-11-14  来源: 法制网  

连日来,全国扫黑办第26特派督导组一行下沉西藏自治区昌都市重点部门和区县、乡镇、村和基层派出所,开展督导调研工作。

11月4日入驻昌都市后,第26特派督导组5日前往市公安局、市自然资源局、市交通运输局、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市扫黑办、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6日至10日深入到昌都市类乌齐县、丁青县、卡若区、察雅县、芒康县等地区和单位开展督导调研。

特派督导组采取听取汇报、查阅各类工作台账、资料、案卷、调研座谈、个别谈话、现场抽查、到基层明察暗访等方式,调研扫黑除恶斗争及“六清”行动相关工作,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短板,列出问题清单,进一步压实地方各级党委和政府政治责任,督促强化建章立制,督促措施落实,克服部分地方“刀枪入库”思想;进一步推进重点难点问题解决,推动重点线索核查、重点案件办理、重点行业乱象整治、重点地区整改,“六清”工作按期完成。

西藏自治区扫黑办和昌都市扫黑办等有关部门领导陪同督导调研。西藏自治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国扫黑办第26特派督导组对西藏开展特派督导工作,是对西藏自治区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斗争的全面检验,也是有力指导。西藏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将严格对照党中央决策部署,紧扣督导反馈问题进行整改,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续打好扫黑除恶持久战,常态化推动扫黑除恶斗争,保障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