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检察:大干40天!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发布时间:2022-12-04  来源: 西藏检察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王君正书记“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力做好年底收官各项工作”要求,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近日,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印发通知,提出“大干40天,保质保量完成全年指标任务”。

通知要求,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区检察机关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紧密结合西藏检察工作实际,周密安排推进各项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各级院党组和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亲自安排部署,具体推动落实,切实发挥好“关键少数”领学带学促学作用,带头宣讲、带头学习、带头落实,以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为有效载体,充分利用“学习强国”“西藏党员教育网”“检察大讲堂”“领导干部上讲台”等学习平台,采取集中研讨、专题辅导等多种形式,分专题、分层次开展学习,带动广大检察干警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通知要求,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检察工作。全区检察机关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区党委和最高检工作安排,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统筹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和检察工作开展。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全面巩固防控成果,坚决防止疫情反弹。依法严厉打击涉疫违法犯罪行为,准确及时办理涉疫案件,努力为疫情防控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依法惩处严重刑事犯罪、严重危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犯罪,依法保障农民工等特殊群体合法权益,维护良好社会秩序。精准落实刑事司法政策,当宽则宽、当严则严,最大限度分化犯罪,促进社会内生稳定。

通知要求,要紧盯目标责任落实,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全区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对照签订的目标责任书,对照“60项核心业务指标”,紧盯年度目标责任落实,全面梳理今年已完成的任务,抓紧复盘正在推进的工作,围绕未完成的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埋头苦干,确保全年工作圆满收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