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能神如何控制信徒

发布时间:2016-12-19  来源: 凯风网  

  全能神是怎样扭曲人性的?笔者认为,主要是通过四个方面。

  一是破坏信徒的逻辑思维

  正常人会跟着邪教干非法勾当,或者无缘无故伤人杀人吗?当然不会。所以全能神扭曲信徒人性的第一步,就是破坏其逻辑思维,混淆其对世界的认知。

  赵维山抓住很多人信奉基督教的心理,编写了《东方发出的闪电》《话在肉身显现》等邪教书籍,称《圣经》已经过时了,耶稣的话已经全部作废,只有全能神的书才是神最新的发表,从而使很多人误登“邪船”。接着,他提出“人类败坏论”,称“人的败坏性情的根源是因着人已经撒旦的毒害……”,这完全解体了普通人的知识结构,但由于颇为新奇,反得到了一批不明真相者的支持。

  在这两招奏效后,全能神就开始向信徒灌输“世界末日”言论,声称“世界末日即将来临,只有信全能神才能得救”,并唆使信徒进行疯狂炒作,兜售“通往天堂的户口本”“登上诺亚方舟的船票”等,诱惑一部分欠缺辩识能力的人员加入,如成都锦江区的李琳瞒着家人,将房屋租金和多年积蓄全部上交给全能神,谣言破产后追悔莫及。

  二是诱发信徒的身体欲望

  食色性也,七情六欲人皆有之。但身体上的欲望如不加控制,则会成为灾难。全能神针对这一人性的弱点,大行色诱之举。

  (网络图片)

  在“拉人”行动中,一旦遇上部分对象普通招术难以攻克时,全能神的“桃色利剑”立马出鞘。河南豫东某地有一个虔诚的宗教信徒,家中父子二人,父亲在教会中德高望重,儿子三十多岁了没有结婚。为了争取老人,全能神派出各路人马“交通”无效。最后,全能神派出一美貌女子上门当“使女”,最终将其儿子拉到了床上。据河南省郑州市查获的一名全能神信徒“小红”交待,她就是担任全能神的诱饵,专门引诱不肯信教男子的。

  更为无耻的是,全能神在内部按照人员“级别”的高低,自上而下为每一层级的男性负责人,都安排一名女性供其享用。在肉欲的控制下,这些人员都死心塌地卖命。

  三是割裂信徒的道德人伦

  全能神信徒之所以连起码的人性良知都泯灭殆尽,主要原因是他们被割裂了原本应该具备的道德人伦。而实现这一目的的一个重要手段,就是那堪称灭绝人性的“起誓保证书”。

  在这类“起誓保证书”中,随处可见极端的字眼,如“存着顺服的心任神摆布”“是死是活在乎神的一句话”,毒誓更是家常便饭:“百病缠身,生不如死”“精神失常,被邪灵所附”……

  (全能神的“起誓保证书”范本)

  在“起誓保证书”桎梏下,全能神信徒如同戴上了“紧箍咒”,让干啥就干啥。有一名叫曾金梅的妇女更加彻底,居然写给家人一封《断绝子女关系书》,称“根据神的指意,决定断绝与儿子左XX母子关系,断绝与女儿左X、左X的母女关系。”

  四是镇压信徒的脱教念想

  全能神是一个非常崇尚暴力的邪教,其经典教材《话在肉身显现》里说到:“为我效完力的人,要老老实实地退去,不得吵吵闹闹,因着工作的需要,我需要的人也不同,该舍的就舍,该砍的就砍,该杀的就杀,该留下的必须留下……我的话就是权柄,谁改动谁就触犯刑罚,必遭我击杀,严重的断送自己的性命。”

  以此为据,他们设有专门的“护法队”,负责对付那些意图脱教的人。2010年,河南一名小学生在放学途中被杀,脚心印有闪电标志(全能神的标识),原因竟是全能神组织对该儿童的家属意图脱教而进行的惩戒;2011 年 11月,安徽省霍邱县的全能神信徒卢庆菊因为发现全能神“石头显字”造假、教会人员私分奉献等真相而要退教时,遭到生命威胁并被跟踪监视,在极度恐惧和无奈中投水自尽;2011 年,福建省长汀县全能神信徒黄小媛在表示要退教后受到威胁,最终自杀。

  即使没有脱教念想,仅仅是拒绝“奉献”,也要引来全能神的疯狂报复。河南安阳内黄县全能神信徒张变芬拒绝再次接受“过灵床”,不但受到生命威胁,还被要挟抖出“过灵床”之事,致使张变芬悬梁自尽。

  上述四个方面的交织和重叠作用,使得全能神信徒被扭曲人性,沦为赵维山肆意摆布的“羔羊”。

责任编辑:谢英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