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要防范身边的这些人

发布时间:2016-12-27  来源: 凯风网  

  一个极具世界魅力的圣诞节来临了,圣诞节本来是基督教徒的节日,由于人们格外重视,它便成为一个全民性的节日,从12月24平安夜至来年1月6日,地球人都在用自己的方式举行庆祝活动。然而,多年来世界并不太平,每逢佳节都有邪教组织作乱,破坏和平与安宁。因此,笔者提醒世人,在欢天喜地的圣诞节日里,一定要做到边欢庆边防“邪”,尤其防范全能神、门徒会、三班仆人派等打着基督的幌子欺世盗名的邪教,做到欢庆防邪两不误。

  要防范散布“世界末日”谣言的人

  恐吓是邪教拉人入教惯用的伎俩。全能神邪教组织特别善于制造谣言,并以此实现招揽信徒、诈骗钱财等目的,2012年12月全能神就发动信徒疯狂炒作“世界末日”谣言,一度引起民众恐慌。值此圣诞节来临,不排除全能神利用人们对基督教的关注,编造各种谣言大肆进行传播。因此,在过好圣诞节的同时,仍需严防全能神“世界末日”的谣言,不要让全能神成为快乐节目中不和谐的声音。此外,门徒会、三班仆人派等邪教也均编造散布“世界末日”论,靠恐吓拉人入教。门徒会称20世纪末要出现大劫难,不信季三保的要死光;三班仆人派称地球即将爆炸,人类将随之毁灭,但上帝要有选择地保留一部分,指定“仆人”主持这项选择工作。因此,要想逃过这场劫难,惟一的途径是加入三班仆人派邪教。徐文库还欺骗其成员说,末日要来了,赶快“凭信心”去银行贷款来奉献,以后不必还钱,结果许多穷苦的农民因此背上极多的债务,徐文库等却趁机大肆敛财。全能神也好,门徒会、三班仆人派也罢,其散布世界末日论的目的无外乎是拉人入教,然后榨干你的钱财。圣诞节,千万要注意身边的散布“世界末日”论谣言的人。

  要防范用“色诱”拉拢的人

  “美色诱惑”是邪教拉人入教又一伎俩,全能神将其美名曰“过灵床”,诱惑女信徒失身“奉献”,以“色诱”拉人入伙,充当“肉弹”、“性交通”。全能神把发展的重点放在基督教教会,使用的重要手段便是臭名昭著的“色诱术”,这方面基督教信徒有惨重的教训。据刘明智牧师在《亲历全能神的性引诱》讲述,他在工作中认识了全能神教徒小惠,被小惠“色诱”上床。之后小惠胁迫他加入全能神组织,并利用他的影响力带动更多的基督教信徒加入全能神组织。刘明智不从,后小惠又导演了“丈夫、哥哥捉奸”的闹剧,以向公安机关报案相威胁,还对刘实施非法关押,限制其人身自由。在她们的轮番灌输轰炸下,刘先生精神几乎崩溃了,只能假装信了全能神,写下了“保证书”,发了“毒誓”。全能神利用人性的本能,不断利用“过灵床”的色诱术往基督教中渗透,导致许多女性身心受到了较大的摧残、无数家庭破裂的事例数不胜数。此外,“美色诱惑”也是门徒会、三班仆人派等邪教拉人入教的惯用伎俩,门徒会头目以传教为名行淫乱,声称与信神的人结婚能避灾避难,发生性关系是“转经”、“转灵气”、“与神同工”,并胡编乱造各种“神迹”、“见证”来欺骗恐吓女信徒, 使很多信徒的家庭走向了破裂。三班仆人则派声称必须“把子女奉献出来服侍神”,即服侍“在世基督”,才能逃过世界大劫难。平安夜是平安的日子,要想生活平平安安,必须防范身边打着基督的幌子搞“美色诱惑”拉人入教的人。

  要防范耍小恩小惠手段的人

  实施小恩小惠是邪教诱人入教的另一手段。邪教的传教者以亲和的一面接近传教对象,他们经常会对传教对象进行探访、电话关怀。如果传教对象或家人生病了,教众还会带上钱或者礼物看望。这让一些人感受到前所未有的温暖。越是孤独、平时缺少尊重和认同的人,越容易因为这种组织的“温暖”入教。在央视播出的十二集反邪教警示教育连续剧《忏悔之门》,该剧中全能神邪教成员利用小恩小惠,用假惺惺的理解和帮助,如到医院探望、送医疗费、帮忙做家务等,一步步接近诱导,一点点将李冬梅洗脑,最终使她迷失了方向,在虚幻的温暖中寻找寄托。“门徒会”拉人入教同样善于使用小恩小惠的手段,如帮腿脚不方便的老人们从镇上捎点东西,逢年过节登门拜访,送上点小礼物,帮留守妇女照顾小孩等等。在施与小恩小惠的同时,他们会有意无意的与你拉家常,从你们的家庭状况聊到哪里又有天灾人祸等,在博取好感的同时,摸清你的家庭情况,为他们下一步的骗术打好基础。平安夜是平安的日子,要想生活平平安安,请洁身自好,严格防范身边打着基督的幌子搞“小恩小惠”拉人入教的人。

  此外,还要防范对你报复实施暴力的人,还要防范向你标榜自己的正统人,还要防范向你宣扬“祷告治病”的人等等。

责任编辑:谢英杰